Aoki Cafe. 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關於青木


在北港青木咖啡裡只賣莊園精品豆,不賣大宗的商業豆,理由僅僅是為了「健康」與「美味」,這就是我們的咖啡定位,我們提供世界各地「莊園級精品咖啡」,別再只是喝「烘焙味」,而是體驗世界各咖啡產區的「地域味」,您將會發現每支豆子都有獨特的口感與風味!

專業國際認證:

我們取得各項國際專業咖啡認證,藉由嚴格的咖啡品質要求與烘焙,帶給大家國際級的咖啡享受,這些國際標準可以讓您參考,但畢竟不是絕對,因為咖啡風味的接受與否是在於您的喜好,所以我們也能客製化您獨特的咖啡風味需求。
  • SCAA(美國精品咖啡協會).....杯測評審(Cupping Judge)
  • SCAA(美國精品咖啡協會)......講師資格(IDP)
  • SCAA(美國精品咖啡協會).....RGA烘焙大師一級認證(Level 1)
  • CQI(美國咖啡品質協會)......咖啡品質鑑定師(Q Grader)
  • SCAE(歐洲精品咖啡協會)....咖啡金杯萃取認證(Gold Cup Standard)









專業咖啡教學:

在教學上,我們亦提供Seed to Cup(種子到咖啡) 一貫的專業教學,教材與規範皆以美國精品咖啡協會(SCAA)為圭臬,與國際標準同步,帶您客觀地進入精品咖啡的世界,歡迎社區大眾、機關學校以及各企業團體預約課程教學。

三道手工挑豆:

我們同為愛喝咖啡的一份子,自然對咖啡的品質相當要求,沒挑過的豆子誰敢喝啊!?所以我們堅持三道手工挑豆,避免瑕疵豆對人體以及風味的殘害!!因此我們以美國精品咖啡協會(SCAA)生豆品質標準規範來執行管制:

  • 第一道:剃除主要瑕疵:黑豆、酸豆、嚴重蟲蛀豆、發霉豆、外來異物、豆莢。
  • 第二道:剃除次要瑕疵:半黑豆、半酸豆、漂浮豆、未熟豆、縮水豆、貝殼豆.....等
  • 第三道:在烘豆完成後再篩選熟豆是否有死豆、焦黑豆.....等。

專業烘焙機:

為求國際化的標準,除了專業認證取得之外,在烘焙設備上,青木咖啡使用歐洲精品咖啡協會(SCAE)教學及比賽指定專用的TOPER Cafemino半直火烘焙機,其優點為烘焙穩定性高,並且適合於少量多樣的烘焙,快炒慢炒動靜皆宜,能為您客製化您喜愛的烘焙度。



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